︿
Top
跳到主要內容

【英文】Clara Mae - Loved you once (克蕾拉 - 因為我曾愛過你) / 為什麼我們非得這麼陌生只因為我愛過你 (中文歌詞翻譯)


這次的歌手並不是甚麼大紅的歌手
會聽到只是因為有天突然想到Sasha SloanOlder的旋律
所以去找來聽
結果自動推薦跳出了這首
一個不曾聽聞的歌手
很簡單的歌詞
很簡單的旋律跟唱腔
輕輕道出了所有情侶分手後的難過與悲哀

我們不需要再回到過去的情侶身分
但是我們不能回到朋友嗎?
我想這是每個在愛情中 愛的比較多的人
都想知道的問題吧

Clara Mae是一位瑞典歌手
雖然參加過幾次歌唱比賽但是戰果都不佳
看她目前的星途
只能希望她能夠搭上厲害的混音DJ
出一首《Faded之類的神曲才有機會爆紅了
(雖然也有可能歌紅人不紅就是了)

🤐🤐🤐🤐🤐🤐🤐🤐🤐🤐🤐🤐🤐🤐🤐🤐


Back here in the same town, same bar
明明在同一個城市,同一間酒吧
But now I don't even know you
但我已經不再認識你了
It's like we look down, ignore
我們低頭忽略彼此的視線
Now nothing's like it used to
現在一切都跟以前不一樣了

Getting heavy to breathe in this room together
在同一個空間中連呼吸都變得沉重
It's so awkward, we can't seem to do it better
這樣好尷尬,但好像也沒別的辦法了
Can't we just fake a smile, put our shit to the side?
我們就不能假裝笑一下,暫時拋卻過往一會兒嗎?

We don't need to be best friends
我們不需要成為好朋友
We don't need to hang again
我們不用再像以前去廝混
But tell me why we have to be strangers?
但告訴我為什麼我們非得當陌生人
'Cause I loved you once
只因為我曾愛過你?
We don't need to act the same
我們不用像過往互動親密
But you act like you don't know my name
但你表現得好像完全不認識我一般
Tell me why we have to be strangers?
跟我說為什麼我們必須這樣疏遠
'Cause I loved you once
只因為我曾愛過你?

What would you say if I
你覺得
If I come over
如果我去找你,你會怎麼想
And stand face to face now
面對面的站著
Now that we're older
我們現在已經更成熟了啊

Getting heavy to breathe in this room together
處在同一個空間中,連呼吸都顯得沉甸
It's so awkward, we can't seem to do it better
我們好像沒別的方法相處了,這樣好尷尬
Can't we just fake a smile, put our shit to the side?
難道就不能假笑一下,暫時忘記我們的過去嗎?

We don't need to be best friends
我們不需要當最好的朋友
We don't need to hang again
我們不會再一同出遊
But tell me why we have to be strangers?
但告訴我為什麼我們非得如此陌生
'Cause I loved you once
只因為我曾經愛過你?
We don't need to act the same
我們不用像過去那樣互動
But you act like you don't know my name
但你表現得好像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
Tell me why we have to be strangers?
跟我說為什麼我們要這麼地疏離
'Cause I loved you once
就因為我曾經愛過你?

Thinking after all this time
沉澱沉思了很長的時間
I just wanna meet your eyes
現在我只想凝視著你的雙眼
So I can remember why
這樣我才能回想起來
Why I loved you once
為什麼我曾經愛過你
Thinking after all this time
經過了這麼長時間的思考
We should leave it all behind
我們應該放下過去一切
So I can remember why
如此一來我才能記得
Why I loved you once
為什麼我曾經這麼愛你

We don't need to be best friends
我們不需要是最好的朋友
We don't need to hang again
不需要再像過去長相廝守
Tell me why we have to be strangers?
但我想知道為什麼我們非得要變成陌生人
'Cause I loved you once
只因為我曾經愛過你

😥😥😥😥😥😥😥😥😥😥😥😥😥😥😥😥😥

【工商時間】

王哈哈的西文教室影片課程正式上線啦~~~🎉🎉🎉

《初學者第一堂西班牙文課-無痛學會發音和文法》

👉 https://bit.ly/3mdsxmT

快來看看前導影片品香一下


想學西文又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嗎? 👉 https://bit.ly/3mdsxmT
疫情結束想去西班牙中南美洲玩? 👉 https://bit.ly/3mdsxmT
西文的發音讓你好苦惱好苦惱嗎? 👉 https://bit.ly/3mdsxmT
不要遲疑了,趕快學起來!
¡Más vale tarde que nunca!

如果有進一步的學習/開課需求也歡迎用email聯絡老師
實體/線上/個人/團體班皆可
期待與你們的相見 😘

留言

本網誌熱門文章

【英文】Taylor Swift - The last great american dynasty (歌詞故事介紹) (泰勒絲 - 最後一代的美國王朝) / 小天后的無預警專輯 (中文歌詞翻譯)

我們的流行天后 泰勒絲 在疫情高漲的 2020 年 (現在不能再稱人家是小天后了吧) 因為病勢一直無法控制 導致演唱會只能一場場延宕 就在這個時候 無預警地發布了她的第八張專輯《 美麗傳說 (Folklore) 》 而且為了第八張 還一次出了 八個版本 先為粉絲們的錢包默哀八秒鐘 而這張專輯不同以往會在發行前 在各種社群媒體上發表一些蛛絲馬跡 這次真的是 完全無預警 不過這張專輯聽下來 確實如她的專輯標題所說 Folk( 民謠敘事 ) 風比較重 去除了前面幾張非常流行的風格或是和各種大咖合作 專輯中唯一合作的是一個民謠樂團 美好冬季 (Bon Iver) 話說 Bon Iver 主唱的聲音也太好聽了吧 目前在健身中稍微聽下來 這首歌居然是最抓中我耳朵的 不是她的旋律 而是她的 歌詞中的一些小巧思 意外的打中我 不過在介紹這首歌之前可能需要先知道一些事情 泰勒絲在 2013 年買下了羅德島上的一個房產 是嫁給繼承「標準石油」的大亨兒子 比爾 (Bill Harkness) 的 蕾貝卡 (Rebekah Harkness) 和其丈夫共同買下的 並且命名為「 度假小屋 (Holiday House) 」 雖然 蕾貝卡 自己也出身富有家庭 但是跟石油大亨的婚姻還是給她帶來了無盡的財富 也難免讓旁人閒言閒語 泰勒絲可能是在自己住進了度假小屋之後 覺得那些旁人的閒話 也不過是 父權體制下對於 女性成功 的一種批判 雖然蕾貝卡最後投資的 芭蕾舞公司 並沒有獲得成功 骨灰還奢華地存放在 達利 的無價寶藏之中 但是她仍然是靠自己度過了豐富且用盡全力的一生 旁人有甚麼資格去說她是坐享 或是指責她的友誼只是一場場交易 這點來說剛好與泰勒絲的人生不謀而合 也許因此才讓她有感而發吧 筆者自己意外的很喜歡泰勒絲寫這種方面的歌曲 像是她在《 Red 》那張專輯裡面的《 The lucky one 》 雖說是因為她成功站上了現在的位置 才有這樣反思的開端或資格 但是由她的引領讓我們跟著這樣思考過去的評論 或許也是一種自我的成長吧? 😚😚

【英文】Lizzo - Truth hurts (莉佐 - 事實很殘酷) / 2019捲土重來爆紅單曲(中文翻譯歌詞)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一首歌 來自饒舌女歌手 Lizzo 的《 Truth hurts 》 在上個月 Billboard( 告示牌 ) 硬生生的 把全世界聽到跟看到又愛又恨的、現正打得熱絡的小情侶檔所唱的《 Se ñorita 》擠下 躋身第一名寶座的歌曲 明明是來自 2017 年的歌曲了 可是因為 netflix 的一部戲劇中出現的一幕 大唱歌曲中超經典的那句 I just took a DNA test, turns out I'm 100% that bitch ( 我剛做了 DNA 測試結果我就是 100% 的 Bitch) 讓它在今年度捲土重來 而 Lizzo 本人的可愛魅力 身為 長笛表演家 出身的肺活量以及渾厚嗓音 還有她那一聲聲鏗鏘有力的 Bitch 都是讓她在今年風靡全球的重要因素 除了在各大典禮的演出 也參與了電影的表演 甚至有人說她是有計畫的讓自己爆紅! 即使這首歌本身爭議很多 但是因為不曾被列為專輯歌曲 這首歌是有可能被報名參與明年葛萊美的! 筆者也是被她表演上的一邊吹長笛一邊搖屁股歡樂到不行 越看越愛! 連 Rihanna 都不禁站起來給她鼓掌你就知道有多猛了! 大家一起來愛上這位今年度最佳復活歌手吧! 還沒認識她的話你就落伍了! 👰 👰 👰 👰 👰 👰 👰 👰 👰 👰 👰 👰 👰 👰 👰 👰 👰 👰 Why men great 'til they gotta be great?   為什麼男人不用真的很棒就可以一直被稱讚? Woo  哈 I just took a DNA test, turns out I'm 100% that bitch 我剛做了 DNA 測試,我就是那麼的 Bitch Even when I'm crying crazy 就算我哭得很醜 Yeah, I got boy problems, that's the human in me 對啦我也有跟男人的煩惱,因為我也是個人啊 Bling bling, then I solve 'em, that's th

【英文】Doja Cat - Say so (勇敢說出來) / 想要愛就大聲說出來 (中文翻譯歌詞)

  老實說一開始我對這首歌真的是滿沒有好感的 一方面是一直被 洗腦 另一方面覺得又是哪來的 耍性感 明星 但是看著 Doja Cat 面對負面新聞的處理態度 一場場的 現場表演證明自己的實力 直到 2020 VMA 的表演 ! 我真的覺得不能不喜歡這個女生了! (更新:不知道為什麼VMA把那個版本刪除並上傳一個動畫版)   她的 Rap 有早期 Nicki Minaj 的感覺 復古 但是 搞怪 然而她唱歌的 聲音控制 卻更勝一籌 一樣 詞曲都自己來 毫不避諱的直接寫著性跟慾望 而且更不用說她的舞蹈了 如果純粹只是看到她的性感就太膚淺了 她的 每個動作也都是精準控制 的 身體的每個頓點也都是精密的安排 看完她的現場表演 真的是不禁 起身拍掌叫好 (standing ovation)   翻閱了一下她的歷史會發現雖然她很有自己的風格 但是她的成功還是要感謝 抖音的推波助瀾 雖然現在美國已經禁止抖音了 而且很多人也對抖音沒有太大的好感 但是不能否認抖音確實締造了很多明星的誕生 ( 你看看《一翦梅》 ) 而《 Say so 》這首歌會紅 是因為抖音網紅 Haley Sharpe 幫她創造了 舞蹈挑戰 而 Doja Cat 最後為了感謝她的努力也讓她出演了 MV 這種英雄惺惺相惜的感覺真棒啊 ~ 這首歌甚至後來紅到 Nicki Minaj 也來參一咖 Remix 而且最近 Nicki 和 Cardi 的感情似乎有點慢慢好轉 如果有天可以看到 Nicki Cardi 和 Doja Cat 合作 真的是此生無憾了啊 ( 饒舌音樂方面 ) 😻😻😻😻😻😻😻😻😻😻😻😻😻😻😻😻😻😻😻   Day to night to morning, keep with me in the moment 從早到晚時時刻刻,你也跟我想要的一樣 I'd let you had I   known   it, why don't   you say so? 早知道是這樣我就讓你來了,你幹嘛不早說呢? Didn't even notice, no   punches left to roll
︿
Top